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再次的失败

我今天收到调职上诉的结果,我......再次的失败了。此刻的心情沉重得很,明天出席了新学年的教务会议,星期六再出席学校的迎新周后,虽然还有三两天就开课,我依然争取时间回家与丈夫相聚。开学后,我依然得像以往那般,每逢要离家前要翻日历找下一个可能再相聚的时间,然后以这个重聚的希望推动自己,勉励自己提起心情离家继续工作。这样的日子,我真的不知道还得再熬多久。唉......该做的,该尝试的我都尝试了,找议员、找医生写报告、上县教育局、上州教育局、布城教育局、联络多位督学、甚至问了神,一切我想得到的办法我都用了只差没有去贿赂官员而已。离职吗? 不想赔钱也赔不起钱。可是,年复一年,申请了再申请,依然不成功。有家归不得,长此下去,也不是办法。天哪,我该怎办?!谁说当老师好啊?当老师一点人权都没有,大老板要你签署充满疑团的条列,你依然得撇着,不情不愿的签,结了婚要回家也有待老板的批准。上诉期间,看到一些情况堪怜的同道,父母得了癌症也申请不得回乡,甚至本身有病的也不能回家,所谓的生病必须是癌症才获考虑。那岂不是,要死了才被释放回家?没有生命危险的老师是不可以回家的,尽管是你家的老父或老母已病得奄奄一息了。社会、政府强调的爱心教育,要求老师们要有爱心,可是政府对我们老师有没有爱心?为何对我们那么残酷?一个有爱心的老师会离家经年都不会要回家与家人团聚的吗?我们的魏大人说道:"三十几岁的人,那个父母不会生病,所以那些以双亲年迈病重申请回乡的都不是很强的理由." 我实在想问魏大人, 三十几岁的人, 何者无夫、无妻?申请调职回家夫妻团聚也都不是回家的理由咯?那岂不是有夫等于无夫,有妻等于无妻了吗?那为什么结婚? 这不是在逼我们这些为人师表的当个不孝的孩子,不称职的丈夫,不贤淑的妻子嘛!为什么这样?难道只是因为我们是微不足道的老师吗?这就是老师的其中一种待遇,希望所有欲步入杏坛的年轻人引以为鉴,三思而后行啊!

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2011年的作品

 这些都是今年的作品。十字绣是我的兴趣,我每次都趁假期的空档做十字绣。这三幅可爱动画京剧人物我很喜欢,特别把它弄成一个系列的摆设挂在家。

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绝望家伙此时的心态

2011年的最后这个月,我化悲愤为食量,纷纷吃好料,然后贴在这儿引诱大家。不知不觉一年又要过去了,我希望我的上诉可以成功,新学年可以回家调职成功,与夫婿团聚,不需再怀了离愁别绪离家。最近教育部也是风风雨雨,先是冻结DG41的职位申请,接着是提出新的服务制度。新制度调高了教师的薪金,却限定教员必须服务至六十岁才可退休。许多原本签了退休制的同道们后悔上了贼船,不能再换KWSP制了。我庆幸自己不是其中之一。最近更有提出对临教非常不公平的服务合约,让临教们十分无奈。一句话,教师这一口饭已越来越难吃,不是行内人,难以明白其中的苦处。若两年后,服务约满,我依然不得升上DG41,而且依然有家归不得,我就挂鞭求去也!

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福州美食- 红酒面线

昨日随丈夫到邦咯办货,回途中我们经过实兆远,便弯进镇上一家以红酒面线闻名的北京大饭店尝试这道福州美食。我喝了一口红红的汤汁,好香啊!这里的面线与总不同,口感很好,有些弹口,不像一般面线糊糊的,而且啊,面线好长好长哦,要用勺子切断。这红酒面线果然好吃,这锅红酒面线是两个人的分,价钱是RM16。
红酒是用纯正糯米、红曲米还有酒饼制成的,大约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红酒可以拿来喝,红糟更可以用来煮肉类吃,由酒到渣,没有一点浪费。在新马这带女人做月子一定会吃自己私自酿制的红酒,对产妇喝后能补气养血,也是产妇产后补身的传统保健品。(资料来自《贝太厨房》)
北京大饭店
Restoran Bei King
Lot 35535, Taman Desa Selamat,
Jalan Kg. Selamat,
32000 Sitiawan,
Perak

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珍珠阁鱼锅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好吃之人总是找KAKI一起吃“好料”。我们也常相约一起到处吃好吃的以慰劳幸苦的自己。不久前,其中一个KAKI介绍,大家到位于Setia Pearl Island Club二楼的珍珠阁吃那里的鱼锅。这鱼锅汤汁鲜甜带有微微的酒香,令我们吃后食指大动,回味无穷。除此以外,在这里用餐的另一个吸引之处,就是可以看一大片玻璃窗看到槟岛东南区的夜景,情调好的不得了!若要到此享受良食美景就要趁早哦,据闻这家酒家将随着Setia Pearl Island Club 在明年底的拆除而成为历史。温馨提示,光顾前最好先打电话问一问,若当天酒家承办酒席就不会吃到鱼锅。还有一段小插曲:当初我听到友人的介绍,便想着与丈夫小两口到这浪漫的地点“撑檯脚”。可是由于我听错资讯,点错配套(鱼锅可以是有配套的),点到最便宜的(RM48)。根据友人说,整个配套一家四口吃起来十分的饱,无需再加认为材料(其实她说的配套是RM68的配套,我听过价钱了)。结果我们的配套餐(RM48)就只有图中的红狮鱼肉和原本里面已有材料的鱼锅,再没有饭和其他材料了。他看了就说看再加饭,我还阻止他,因为朋友说吃了会很饱。结果,吃过了之后,他奇怪的说“你的朋友一家人真的很小吃呢,老实说我不是很饱喔!”,我也有同感,于是我们再点一些甜点吃。事后我狐疑的向友人提起这件事,才知道是我听错了,摆了乌龙闹笑话。哈哈!




Steamboat Packages
RM68++ (max 4 pax per table)
RM128++ (max 7 pax per table)
RM228++ (max 10 pax per table)

Set Meal Packages
RM48+ (max 2-3 pax per table)
RM118+ (max 4-6 pax per table)
RM228+ (max 7-10 pax per table)


Address:
8 Persiaran Kelicap,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Business hours:
11am ~ 3pm and 6pm ~ 10pm (Close on Monday)

Phone: 604-643 9888, 604-644 9355



鱼锅
新鲜的红狮鱼肉



生锅的材料





夜晚在这里用餐可以从一大片玻璃窗观赏东南岸沿海的景色
这优雅的酒家就藏在槟岛新港Setia Pearl  Island  Club

的二楼,若非友人介绍,我还真不知道呢。

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客家河婆擂茶

擂茶一道属于客家河婆人的传统美食。这道食物我不曾在槟城看过,若干年前在吉隆坡第一次听到,不过也不曾尝试过。来到怡保,擂茶却相当普遍,我终于尝试过了,喜欢吃青菜的我当然爱上了。那是一碗充满青菜的白饭加上一碗香浓微带薄荷味的青菜汤,常吃对健康一定很有帮助。不过,不喜欢青菜味的人就不会喜欢这道食物了。怡保果然是美食满天下!


基于我对这道食物的好奇,于是在网上下载了一些有关擂茶的资料,以供参考

客家人热情好客,以擂茶待客更是传统的普遍的礼节,无论是婚嫁喜庆,还是亲朋好友来访,即请喝擂茶。客家人制擂茶,以妇女见长。其擂茶有一套称为“擂茶三宝”的工具:一是口径50厘米且内壁有粗密沟纹的陶制擂钵;二是用上等山楂木或油茶树干加工制成的约85厘米长的擂棍;三是用竹篾制成的捞滤碎渣的“捞子”,制作擂茶,用一把好茶叶,适量芝麻,几片甘草等,置入擂钵,手握擂棍沿钵内壁顺沟纹走向有规律旋磨,间或钵中间擂击,将茶叶等研成碎泥,即用捞子滤出渣,钵内留下的糊状食物或叫“茶泥”、或称“擂茶脚子”。再冲入沸水,适当搅拌,再佑以炒米、花生米、豆瓣、米果、烫皮等,就是一缸集香、甜、苦、辣于一体的擂茶了。
相传三国时,刘备领兵驻扎江南,时正酷暑,将士们不服水土,一个个又吐又泻,军营皆成了病房。这可急煞了刘备,到处求医寻药及不济事。有客家老婆婆闻如此事,大发善心,走家串户动员众客家乡亲动用“擂茶三宝”,制成大量擂茶,使刘备的将士们饮后病情大减。客家擂茶从此更是盛名远播。

制作客家擂茶是要科学合理的配料。这除了要用好茶、芝麻为主要原料外,配料可随时令变换。春夏湿热,可采用嫩的艾叶、薄荷叶、天胡荽;秋日风燥,可选用金盏菊花或白菊花、金银花;冬令寒冷,可用桂皮、胡椒、肉桂子、川芎。还可按人们所需,配不同料,形成多种多样多功能的“擂茶”。如加茵陈、白芍、甘草,为“清热擂茶”;加鱼腥草、霍香、陈皮,为“防暑擂茶”。经医学验证,擂茶对常年生活在大山长谷瘴气较重的客家人,有一种独到的驱邪健身功效。君不见客家老翁老妪,精神健旺,少病少痛,这不能说不是得益于常饮客家擂茶。客家人每当劳作回来,一进客门,就要先饮一碗擂茶,再说进食解饥肠事。客家人又常用糯米做糍粑,或用大米做米果(粑粑)当点心。故有俗谚说:“喝擂茶,吃粑粑,壮身体,乐哈哈。”以致说这奇特的客家擂茶是“药食兼佳,味中有味”的“客家保健饮料”。(摘自《中国百科网》)
别开生面擂茶河粉


腊肠饭与当归鸡汤

腊肠腊肠叉烧饭

当归鸡汤
星期四傍晚下大雨,他不能开档了。两人结伴到家婆家用晚餐,一家人难得聚一聚。饭后向家婆拿了剩饭,决定隔一天尝试炒饭。上网收集了各类炒饭的烹饪法后,星期五买了材料,做了炒腊肠饭。他点名想喝药材汤,于是我做了当归鸡汤佐饭。于是这么简单,这就是我们当天的午餐和晚餐。

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我们的午餐


芥菜饭
 难得假期回家,心血来潮,下厨自己做饭。这还是我婚后第一次下厨烧饭呢。平日都是舅妈烧菜,我只是在一旁帮帮忙,鲜少下厨。所以啊,还真没啥信心呢。不过还好啦,最后两人都吃得津津有味的。色、香、味都算是俱全了。嘻嘻!
冬瓜大头菜汤

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强记炭烧香饼

强记是少数目前依然使用传统炭烧的饼家之一
前天友人相托我们买怡保的驰名炭烧香饼。我们便光顾强记这一家依然使用传统炭烧方式烘制香饼的饼家。我这个井底之蛙香饼就吃得多了,可是啊,看炭烧香饼的过程我还真的是第一次。我很好奇的看着店家把制好的面团一个个的贴在烘炉上,原来香饼是这样烘制的啊!过后又好奇的看着老师傅如何把烘好的香饼取出来。原来是用畚斗和铲子产出来了!新鲜出炉的炭烧饼的确是较香脆的。由于这种传统烧饼已少见,店家也不介意我们拍摄,于是我决定将之拍摄下来留念,并在此做个记录。

强记炭烧香饼
362,Jalan Gunung Rapat,
31350 Ipoh
Perak
Tel : 05-3113529
店家熟练地搓出大小相同的面团











准备放进烘炉的面团





把烘炉炭火调好准备烧饼


把烧饼一个个贴在烘炉中
贴满烧饼后,把一些火炭加在炉中
老师傅把一个个香喷喷的香饼铲出来
老师傅正铲除新鲜的香饼



新鲜出炉的香炉

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谷中城雪花栈

红豆、抹茶丸、小珍珠豆浆冰沙
 假期中的第一的星期二特地到布城办调职上诉,等了几个小时,与一众上诉的老师集体见官员,结果当然是不乐观的。只得一个字----带着败兴的心,我俩到谷中城吃晚餐。在那里我们尝试了近来频密听到亲友介绍的这一家台式甜品之家。这里的甜品种类繁多,我们看得眼花缭乱,贪心的我更不知要选哪一款。最后我们选择了这两款甜品,一冷一热,哈!我喜欢这两款甜品中不同口味的QQ粉团圆。好吃甜品的我吃过果然心情没有那么沉重。这家连锁甜品专卖店目前只有吉隆坡城市找得到。除了Mid Valley(谷中城),SS 15 Subang Jaya,Pavilion KL, Kota Damansara, Kuchai Entrepreneurs Park, Sungei Wang Plaza, IOI Boulevard Puchong都可找到其踪迹。雪花栈,嗯......我一定会再光顾!
紫米红豆芋圆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