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福州美食- 红酒面线

昨日随丈夫到邦咯办货,回途中我们经过实兆远,便弯进镇上一家以红酒面线闻名的北京大饭店尝试这道福州美食。我喝了一口红红的汤汁,好香啊!这里的面线与总不同,口感很好,有些弹口,不像一般面线糊糊的,而且啊,面线好长好长哦,要用勺子切断。这红酒面线果然好吃,这锅红酒面线是两个人的分,价钱是RM16。
红酒是用纯正糯米、红曲米还有酒饼制成的,大约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红酒可以拿来喝,红糟更可以用来煮肉类吃,由酒到渣,没有一点浪费。在新马这带女人做月子一定会吃自己私自酿制的红酒,对产妇喝后能补气养血,也是产妇产后补身的传统保健品。(资料来自《贝太厨房》)
北京大饭店
Restoran Bei King
Lot 35535, Taman Desa Selamat,
Jalan Kg. Selamat,
32000 Sitiawan,
Perak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