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管制学校食堂的食物

一向来都很反对食堂售卖零食、汽水和煎炸的食品。这些零食和高热量食物会导致孩子营养不均衡而影响小孩的健康和发育。我就看过小孩们把口袋里的零用钱全数用来买零食、炸鸡、炸薯条等食物,都没吃正餐。我当时心想这些孩子的家长不是是否知道小家伙这样花零用钱,这样吃早餐。大概知道了也不管吧?长期吃这样的早餐,身体怎么健康呢?怪不得上课不能集中精神,学习能力不好了。那些无良的食堂业者为了提高销量,天天都售卖些不健康的饮食如:香肠、薯条、炸鸡和一两样的蔬菜。那些小学生就只选白饭加这些煎炸食物,只菜。其实只要食堂业者天天换不同的菜式,不要每天都准备这些垃圾食物来引诱小孩子,孩子就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必须吃健康的食物了。除此以外,食堂售卖零食还带来起来的问题,学生吃了零食随地丢垃圾,影响校园美观,无论校工清理了多少次,还是有垃圾。更有学生买了零食在上课时偷吃。曾向校方提出管制食堂售卖食物,可是还是不能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所幸,近期教育局决定插手管制学校食堂售卖的食物。听到这项消息,我感到很高兴,但愿教育局的这项行动能带来改变。

3 comments:

elaine 说...

我的小蔡也好喜欢买你楼上所提及的那些垃圾食物来吃,一直有提醒她,希望她会慢慢的减少在食堂买那些食物。

芷晴妈(Peggy) 说...

我也觉得管制学校食堂售卖的食物是好的。这样,孩子们少了引诱,就自然没想到要吃。另外,我想说的是把零食广告也抽起,那就更好了。无意间发现,电视里的儿童节目,广告时间是都放了零食广告。夸张的广告说词与画面,实在是太引诱小孩们了啊!希望教育局也能关注这一点。

淑惠 说...

我支持这项计划,希望政府和校方会坚持下去。

记得我小时候第一天上一年级时,我的妈妈带我去食堂时,不介绍我垃圾食物的档口。
那个零时的档口天天挤满了小孩,我都不知道那是零食摊,直到有一天我好奇地探了进去,才发现新大陆。呵呵~
现在换成是我,我也不会介绍我的孩子吃不健康的零食。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