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让我头大如斗的孩子 一

今年我遇上几个让我十分头疼的孩子。今天我就谈第一个问题学生。他是个男生,十分的精灵,不过做事却十分的没有耐心。虽然已经六年级了,可是依然很顽皮。从他在课堂的表现,我怀疑他有轻微的过动。他写功课十分没耐心,上课喜欢作弄其他学生,老师们讲课他会恶作剧的问些无聊的问题,对老师和同学都没有礼貌,因此弄得每位老师都认得他,并投诉他。除此以外,他喜欢在上课时借故离开课室到处游走,既使待在课室,他也显得很毛躁,不能像其余的同学般安静的听课。三天两头的闯祸,我软硬兼施,目前依然没什么效果。找他聊过,他告诉我他一回到课室便不由自主。我也试过与他母亲沟通,并把他在课堂上的情况告诉他母亲,并问她孩子是否有过动的倾向,母亲却认为他只是顽皮,好动,引人注目,不会是过动。我也不能说些什么,毕竟我也不是医生,也不能随便的断定孩子出问题。我对他还真的束手无策,家长也联络过了,也已把他送到辅导处了,现在一时间还真的是苦无对策呢。唉。。。。。。

1 comments:

芷晴妈(Peggy) 说...

真的很头疼哦!慢慢来吧,相信妳的爱心与用心,有一天必能感化到他。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