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庭院深深



 今日乘着学期短休,稍为空闲便随意到网上看看电视剧,无意间再看到这部我十分喜欢的琼瑶故事,也兴起了我重看此剧的念头。重看此剧,虽然年代已久,可是剧中情节依然深深的吸引了我,触动我心。观看此剧的同时,也让我感叹岁月不饶人啊,当年的刘雪华,秦汉是多么的年轻啊!尤其是刘雪华,是 那么的美丽、高贵。当年的秦汉也不太年轻了,不过依然英俊潇洒。这部电视剧除了服饰显得过时以外,故事仍然是引人入胜的,远比现代许多偶像剧好看,或许这也代表着我已经是“过时”了吧!琼瑶著作是我早期的精神粮食,使我初步接触文学,也使我爱上了文学。所以,她可说是我的文学启蒙老师。虽然她的作品,我不是全都喜欢,不过这部《庭院深深》却是我喜欢的故事之一。




3 comments:

elaine 说...

这部戏数十年前看过了,不知是不是人有了年纪,现在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唉!
好喜欢你家的新面貌!

菊姿 说...

哈哈, 我喜欢那棵爱心树。

这本书我看过, 但内容就忘记了。
在想着, 要是现在重看琼瑶的书, 不知道还有当年躲在被单里偷看的那股劲吗?

LuckyStar 说...

elaine,菊姿:

因为很喜欢之前的那一副适耕庄田园,因此一直不舍得把它换了,未然灰绿色的背景已让我觉得沉闷了。最近终于把它给换了。很不喜欢换背景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一旦换了背景,部落里的一切内容陈设都要重新调整,十分耗时,对于我这种忙人(懒人)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