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天天好天




去年抱着纯粹消遣的心情看了“大日子”,结果得到意外的惊喜。原来本地也可拍摄出有质素的电影。今年抱着期待的心情看“天天好天”,结果怀着有点失望的心情走出戏院。怎么说呢?嗯......首先先谈好的,这部电影也和"大日子"一样,镜头拍的很美,尤其是田园背景真的美极了!看了好舒服哦。故事中也带出一些可贵的亲子之情、斗气朋友之间也怀着珍贵友情,真的还不错。不过本片的的败笔是故事的主题不够鲜明,故事偏重于林老伯和福妈这两家人,不过看完了戏还是不清楚到底整部片的故事主干在哪里。当看到戏的尾声,感觉有点莫名其妙的就这样结束了,一些事情没交代清楚,如:林老伯的病怎么了?他是不是就这样等着生命的结束?故事好像带有点灰哦,这是贺岁片,我当然期待有圆满的结局啊。此外,这部片中有太多的情节提及“大日子”,感觉有点特意,效果让人感觉有些“闲”(腻);也令人不禁地把它与“大日子”做起比较。整体感觉就是,阵容和声势大,可是故事情节只是普普通通,没什么惊喜。

4 comments:

淑惠 说...

哇,你的动作好快哦,已经先睹为快了。

我本身也很喜欢大日子,连他们的主题曲也喜欢。
现在也很想去看天天好天了,不过听说戏票很难买,就还没出动。看你这么一说,我看我还是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芷晴妈(Peggy) 说...

人人都说“天天好天”是部很感人,赚人热泪的片子,妳有没有被感动啊?哈哈。。。。
我也在打算跟家人一同去看这部电影呢!

LuckyStar 说...

淑惠:可以去看看,还不至于是烂片,可是啊,还是有点失望,因为没我想象的那样好。也许我期望太高了。

芷晴妈 :是有感人的部分,如我说的亲子情和友情,可是整体来说,仍不太满意,原因如本文所述。

菊姿 说...

原本, 还想举家去看。 既然这样, 我还是等DVD出来好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