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龟苓膏

从不知道为什么这种清凉食品叫龟苓膏。不过它却很好吃,吃了又能降火。以往用的是普通药材铺都能找到的青色盒子的“梧州三钱牌龟苓膏“。一直到前一阵子,阴阳差错之下买了这一款的龟苓膏。价钱比普通的龟苓膏粉贵了许多,不过煮出来的龟苓膏分量比前者多出500ml,而且吃起来口感较好(有QQ的感觉),不像前者那样吃起来有粉粉的感觉,龟苓膏的味道也比较浓。可是药材铺的老板告诉我,这一款龟苓膏不太畅销,因为很多人说,它味道苦。其实,味道苦是因为它的龟苓膏成分较多,我在吉隆坡时,在“恭和堂“凉茶铺吃到的龟苓膏也是这样的味道,而且味道更加甘苦。今天,心情不好,想到煮些龟苓膏来润一润,降降火,因此又选择了它,不过不同的是,我尝试在里头添加甘草,好让它更加味甘,并减轻苦味。结果,果然味道更加甘香,啊......吃起来很满足!

4 comments:

淑惠 说...

我从来都没有自己煮过龟苓膏,懒惰的我都是买现成的。
我觉得恭和堂的比较够味。

芷晴妈(Peggy) 说...

哦!原来妳会煮龟苓膏啊?我啊,从没煮过,也没想到能这么方便买材料就能自己煮的呢!真是太井底蛙了呀!哈哈。。
其实啊,我也是嫌龟苓膏味苦而不爱吃,要吃的话,总要配上蜜糖。

LuckyStar 说...

淑惠 : 那当然,可是价钱也贵了很多,小小的一盅好像要整七八令吉吧?太久没去光顾也忘了价钱了。自己煮100克可以煮2.5公升,真的经济很多。

芷晴妈 :对的,味道有些甘苦,我在私自下了一些甘草,吃起来更加味甘,减低苦味,若仍嫌苦,可再加些蜜糖。可降火哦。不过嘛,就不懂适不适合孕妇了。

芷晴妈(Peggy) 说...

孕妇忌凉,应该不宜吃吧?我啊,在整个孕程里,都没吃一片西瓜,也没喝过一杯凉茶呢!哈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