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民间舞蹈

我从小就热爱中华文化,尤其热爱民间舞蹈。奈何,我就读的中、小学都没有这类舞蹈班,即使我当年中学毕业,投入社会工作了,依然找不到这类舞蹈班。一直到十年前,我走进师范学院的时候,因缘巧合,遇到了我的民间舞蹈恩师,从此我开始了自己的舞蹈之旅。可是好景不长,毕业后被被派到雪州执教,从此只能在假期间回槟州时学学舞蹈速成班。过尽了六个年头才能回到槟城,很高兴能上老师的周末舞蹈班,乘自己还没调职到怡保一段期间好好的学学舞蹈,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将来生育之后是否能再接触舞蹈,但愿我依然拨出时间来继续我的爱好。由于小时候没有机缘学习舞蹈,因此现在就很想把自己所知的皮毛教授与有兴趣的孩子以期填补自己的遗憾。

4 comments:

芷晴妈(Peggy) 说...

难得妳对从小的爱好~民间舞蹈,依然那样的热枕没变。我想真的没几个人能办到啊!佩服!
我喜欢古筝,也曾一度非常勤劳地学习古筝。但,婚后有了家庭孩子后,放置一旁的古筝已被封尘了呀!现在,还想把古筝卖掉呢!唉。。。

LuckyStar 说...

芷晴妈 :我有时也会因为实在太疲倦而缺课,还蛮自责的。唉......老了,力不从心呐!我也有一架乙等筝,是当年还没离开槟岛去念师范时,买下学习的。后来,进了学院,毕业后更是远走他乡,学古筝的事也就罢了。现在古筝和我的弹奏技巧都已封尘,只是古筝不舍得买,因为是舅舅赠送的礼物,有纪念价值。

芳芳 说...

请问你的哪家舞蹈班是在那里?我也想学,谢谢

LuckyStar 说...

芳芳 :嗨,芳芳。对不起,才看到你的留言。我在槟城时是上陈宝泉老师的周末舞蹈班,时间和地点是每逢星期六在协和小学。据知北海和亚罗士打也有班,只是不清楚什么地点和时间。若有兴趣可联络许艾丽老师,联络电话如下:04-3988963。陈老师是一个很好很有耐性的专业民间舞蹈老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