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婚后有感

我从小就在外婆家长,常年没在父母身边,因此与父母感情并不怎样。结婚前,母亲嘱我把当年毕业时寄放在家里的书籍搬到我现在的家。当时由于婚礼将即,当时我告诉母亲家里刚收拾完毕,再搬东西过去只怕没时间整理,婚后再找个时间过去整理。前几天,母亲再次打电话来催促我搬东西,并声明必须在短期间搬过去。假期了,我仍然忙于来回怡保、槟城两地,因为大学仍要上课,更要忙于处理调职不成的上诉工作,感觉还是很累。接着母亲这样的电话,心中不禁想那是父母的家,不是我的家,这件事让我深深的体会到我是真的嫁出去了,心中难过了一阵子。犹疑了一段时间要不要把这样不堪的感受公诸于世,最后我决定把它记录下来,只为发泄,也是一种心路历程的记录。毕竟这里是我的天地,我应该可以畅所欲言吧?把它写了下来,虽然心结依旧未解,可是我的心却舒服多了。

3 comments:

四月 说...

要加油哦。新婚愉快呢。^^

芷晴妈(Peggy) 说...

能理解妳的难过。或许,是一时调适不过来的心情吧?
觉得,很多母亲都是这样的,认为女儿出嫁后,就是有了属于自己的家了,留在家里的物件,也自然会随着女儿,搬到新家,让女儿保管。别难过了,往正面去想,感觉会好很多的。
调职不成啊?这可真恼人啊!希望妳上诉得直,调职成功!
新婚嘛!本该快乐,该是人逢喜事精神爽的啊?就别让这些,破坏了新婚甜蜜的心情哦!加油!

LuckyStar 说...

四月:谢谢你 ;)

芷晴妈:嗯,我认同你的看法,乐观积极点,才会过得快乐,谢谢你的关怀和鼓励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