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泰式蒜茸蒸三文鱼













最近很怀念在槟城吃到的酸柑蒸鱼,本想在网站寻找酸柑蒸的蒸鱼食谱不果,却找到这道泰式蒜茸蒸法。于是尝试用于蒸三文鱼。虽然不比酸柑蒸可口,酸柑的清新香味中却带甜的口味也令我俩胃口大开,做法容易,正是我这种懒人主妇的选择。
食谱改来自:盈盈小筑

材料:
三文鱼1大片,
酸柑汁2大汤匙
白糖1汤匙
食油1汤匙(我没放,三文鱼本身已有鱼油)
鱼露或生抽1汤匙(我选用鱼露)
盐少许(视个人口味)
指天椒4、5根(为了迁就宝宝,我没放)
白蒜4、5瓣
芫荽一小棵

步骤:
1. 把酸柑汁、白糖、食油、鱼露、盐拌成酱汁
2. 把剁碎的白蒜与指天椒加入酱汁中
3. 把三文鱼片清洗干净, 沥干放入酱汁,用中火蒸至八分熟(我不喜全熟的三文鱼,因为全       熟的三文鱼肉不细滑)
4. 最后把芫荽切细撒上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