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生产

来到世界报到的第二天
三月二十四日,我正式当了妈妈原本的预产期是三月二十五日。生产前的晚上,我还独自一个人到麦当劳吃晚餐。虽然,子宫有收缩现象令我不太舒适,可是由于是第一台,我并不以为意,只当是假阵痛的现象。听闻阵痛是有规律的,而且腰部会疼痛。夜晚十一时许,不舒适感越来越强烈,逐渐演变成痛楚。他收档回来,梳洗完毕后发现我的不对劲,接着落红了。前一刻我上大号都还没发生呢。于是,他冲忙地拿了一早收拾好的物件把我带到医院。在路途中,我开始感觉一阵阵难于忍受的疼,疼得手抖、疼得不知如何是好。那时心想,糟了!才开始阵痛就那么辛苦,到正真子宫口开到可以生产的时候一定痛得死去活来,而且听说大多数第一胎要痛很久才能生产。我心中害怕极了。啊,我的审判日到了!佛菩萨,求求您庇佑我!到了医院已是凌晨一时许。按了门铃,护士们紧张的开门。那时我已痛得卷缩在地上,站不起来。当护士们知道我是第一胎时,顿时轻松起来,还觉得我太娇弱,并告诉我这才是开始,过后会更疼的。其中一名护士开始慢条斯理的为我量子宫扩张程度,一般要到十厘米才能生产。一量之下我连衣服也来不及换,她与其他两名护士便慌张地将我推入产房准备,并告诉我子宫口已扩张到六厘米,差不多可以生产了。进入冷飕飕的产房,她们开始让我吸含有微量麻醉的气体。护士交待我别使劲儿,一感到疼痛马上吸麻醉剂,不疼时就停止。吸了麻醉剂,疼痛感真的减轻了许多,我不再那么痛苦,只是感觉口渴,而且有爱睡的感觉。凌晨三时许,医生来了,丈夫也才允许到我身边来。医生准备好后,麻醉剂被拿开了。医生吩咐我,一疼痛就使劲儿推宝宝出来。在一阵痛苦的挣扎后,肚子感觉一松,宝宝出来了!医生把他倒转提起,“咳!”一声,接着传来宝宝的啼哭声。我望着浑身带着微紫白的宝宝,第一个印象,”好一个手长脚长的家伙“,这就是我的宝宝;这就是这一阵子常在我腹中不断地运动的家伙。宝宝出世身长52厘米,体重3.6公斤。这时候,医生开始帮我缝制伤口,我又开始吸着麻醉剂,伤口处还是有感觉医生拉线的感觉,感觉到微微的疼痛感。封好了伤口,我被推出产房休息,可是我反而精神了,过了不知多久才慢慢地睡着。原来这就是生产,难以想象自己刚经历过了女人最痛苦的时刻。感谢他在身边陪着我熬过来,感谢医生给我生产的勇气,并帮助我安然的把宝宝产下来,感谢佛菩萨的保佑,没让我痛得死去活来,并让我们母子平安,感谢上天给我们夫妻俩一个健康、活泼的孩子。我们永远感恩!这一天,我们都升级为人父母了。

4 comments:

菊姿 说...

看来你真的很能忍, 在家痛这样久。

怎样? 现在想生第二个吗? 快点放育儿经上来吧! 我们交流交流!

LuckyStar 说...

哈哈,我妈警告我下一胎不准这样,很危险。她说第一胎都这么快,第二胎会更快。我计划宝宝一岁再开始怀孕,两个就收工了。很感恩遇上一个好医生,解答了我的疑虑,安抚了害怕不安的我,让我有信心和勇气去面对生产,我真的很幸运。接着会在这里与大家交流分享育儿的苦与乐。我俩都不会带孩子,有幸遇上一个好保姆,她把宝宝带得很好,我们在她身上学了很多。

桴愚明 说...

偶尔和母亲聊天,就会聊起生孩子这件事。

那时父亲工作,整个生产过程都是母亲一个人度过。当时科技还没这样发达,那医院的环境也不太好,母亲生产后就发烧了。还好一切顺利,到现在聊起来,临盆的母亲都很勇敢=)

LuckyStar 说...

平凡人 :所以要多疼你的妈妈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