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孕前期

2012年的六月份月事迟迟不出现。虽一度怀疑自己怀孕,可是在第十一天自己验了尿却没有中标。过一天,开始出现一些血迹。可是两三天下来依然没有像平时那样加量。由于发热气喉咙疼,吃了成药依旧不见好转,看医生时顺便向医生提一提,月事迟迟没出现的事。医生再度帮我验尿,这一次,很神奇地中标了。感到意外的同时,我心中有更多的惊喜。由于有出现血迹的现象,我受促到妇产科检查。我的第一个妇科医生Dr.Shanker 告诉我,我正处于怀孕的初期,超音波显示出的胚胎只有一颗豆般大而以。知道自己怀孕后,出现血迹的现象令我担心。医生给了我一个星期的假期,嘱咐我好好在家休养,并给我服用足足两个月的Duphaston(一种预防小产的荷尔蒙药)和叶酸,早、晚各一片。怀孕初期的我除了面色十分苍白、嗜睡以外并无不适,胃口没什么改变却比平日大多了,老觉得肚子饿。第三个月医生才开始让我服用钙片,也是早、晚各一片。这段期间,我俩为新生命的到来而欣喜的同时,也常为生产医院、陪月嫂的事情上意见不合而吵过架。我与他相隔一方,锲而不舍的申请调职依然没有成功。这种局面使我们在很多事情上都无法做决定。比方说我就不能决定到底要在槟城或怡保生产和坐月子。同时也很烦恼若生产后依然无法一家团聚,宝宝要跟着我呢?还是跟爸爸?跟着我方便喂母乳,可是上班的时段谁要带宝宝呢?槟城既难找保姆,保姆费也很贵。若跟着爸爸又如何喂母乳呢?繁重的公务使我无法每周末来回两地,这样真的会很累。因此,我也很努力地尝试在宝宝出世前回到怡保。第三个月因为吃得多体重增加了不少。因此产检后,我受到公立诊疗所的特别关注。我被要求一个星期去公立诊疗所报到三次。我也因为公立诊疗所的种种麻烦规定而几乎要与医生吵了起来。若不是因为要拿到公立诊疗所医生的surat sokong作为调职用途, 我还真的懒得去这种地方受气。真是超级麻烦!孕前期的我鼻子开始发胀,同事们纷猜测我会生男孩儿。Dr. Shanker 是个保守的医生。每逢产检,若宝宝一切正常他都不太多讲解,只是做例常的超音波扫描,然后告诉我宝宝很好而已,问他宝宝的性别,他只说宝宝还小看不真切。这段时间,超音波显示的胎儿由一团黑影,逐渐演变成有头部连着身体的胎儿。我偶尔也很担心宝宝发展得怎样,高龄孕妇是高风险的,要做抽羊水检验有怕有小产的风险,而且价钱很贵。所以只好经常安慰自己不要太悲观,有那么多的高龄孕妇也都不事,要保持心境愉快才是。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