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免考乳酪蛋糕

柠檬乳酪蛋糕














Add caption















覆盆子酸奶乳酪蛋糕

























我向来都好吃甜点,各类甜点我都喜欢。做乳酪蛋糕这个念头存在我心中已久,只是没有器材。终于在产假结束前,把宝宝送到保姆家安顿后,又适逢我刚买了一台迷你型的搅拌机(Magic Bullet),于是终于付诸行动尝试做免考乳酪蛋糕。到目前为止我尝试了三种口味的乳酪蛋糕,其中包括了柠檬乳酪蛋糕、蓝莓酸奶乳酪蛋糕和覆盆子酸奶乳酪蛋糕。个人觉得蓝莓酸奶乳酪蛋糕最合我口味。接下来的日子,若有空闲,我都会再尝试其他口味的酸奶乳酪蛋糕。我所参考的乳酪蛋糕食谱都来自Philadelphia网页(http://philly.com.au)。目前尝试的两个食谱效果都不错。

Creamy Lemon Cheesecake (柠檬乳酪蛋糕)
1 1/4 cups sweet biscuit crumbs(我选择IKO的饼干)
1 cup whipped cream
1/4 cup fresh lemon juice
2 teaspoons grated lemon rind (我没放)
3 teaspoons gelatine, dissolved in 1/4 cup boiling water
3/4 cup caster sugar
500g block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 softened

80g butter, melted

步骤:
把饼干敲碎,再把预先溶解的奶油混合,压实在蛋糕模里.,放进冰箱冷冻三个小时备用。
把cream cheese和caster sugar打至均匀、细滑。然后加入已溶解的gelatine。接着陆续加入fresh lemon juice和whipped cream,再打至细滑。然后把打好的乳酪糊倒进已冻结硬实的饼干层上面。扫平表面,并用保鲜膜封上,放进冰箱里冷冻一夜即可。


                                                                                   

Blueberry Yoghurt Cheesecake (蓝莓酸奶乳酪蛋糕)
fresh fruit selection
1 1/2 tablespoon gelatine dissolved in 1/3 cup water
1/2 cup blueberry puree (我用做蓝莓派用的蓝莓馅)
1/2 cup sweet biscuit crumbs(我用IKO)
1/4 cup caster sugar
2 tablespoon butter, melted
200g reduced fat blueberry yoghurt
500g block PHILADELPHIA Light Cream Cheese, softened

步骤:
把饼干敲碎,再把预先溶解的奶油混合,压实在蛋糕模里.,放进冰箱冷冻三个小时备用。
把cream cheese和caster sugar打至均匀、细滑。然后加入已溶解的gelatine。接着加入yoghurt,再打至细滑。然后把打好的乳酪糊与blueberry puree一汤匙交替盛进已冻结硬实的饼干层上面,用汤匙。扫放进乳酪糊中轻轻旋转,让乳酪糊与blueberry puree混合。扫平表面,并用保鲜膜封上,放进冰箱里冷冻一夜即可。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