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番薯圆

番薯圆
番薯圆红豆汤
 这是我第二次尝试的作品,有弹口的感觉,算是成功了。想起第一次制作的时候,我都没跟着食谱,自己胡来。结果呢,番薯圆看起来就还好,可是啊,咬下去是硬邦邦的,因为我下太多木薯粉了,我看啊,那番薯圆都可以拿来丢狗了。哈哈......这个番薯圆的食谱来自博客《蜜雪思》:http://blog.udn.com/prettyowoman/2137586。身处科技发达的我们烹饪真的很方便,博客中有许许多多不吝啬与人分享的烹饪高手。只要你有心要学习烹调一种食物,在网上可以找到许多师傅,我们可以去尝试尝试各个师傅的方法,寻找最合适的食谱。真好玩!
我听取博客主的诀窍,木薯粉的分量不超过番薯粉的三分之一,再加适量的糖,我根本没加任何水分呢。

我使用的材料:

300g 番薯
90g   木薯粉
2sp   白糖

制法:

先把番薯蒸熟并压成泥状,把白糖加入番薯泥搅匀,在一点一点的加入木薯粉,搓至不黏手,开始搓成条状,以刀切成一小截一小截,把番薯圆放进滚水里煮至番薯圆浮上水面就大功告成了。

1 comments:

四月 说...

现在很多的冰品都有这个。

你很厉害。:)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