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昇辉煮水粉


香叶蛋粉(紫苏叶)
越式番茄粉
 我一向对foodcourt里的食物都不寄厚望,可是这位于怡保,上环十八金河广场foodcourt却让我找到了美味。我在怡保的其中一站美食就是这里的昇辉煮水粉。这档煮水粉位于上环十八,金河广场里的foodcourt。我喜欢这档的香叶蛋粉,是以紫苏叶及肉碎加蛋煮出的清汤米粉,香喷喷的紫苏配合甜美的汤底,赞!此外,我也喜欢点另一道美食-越式番茄粉,微酸带甜的汤底相当开胃,不过分量很大,吃下整碗真的好饱!我一到这档口,总是被这两道越南美食吸引而无法再试其他的选择。一直有一回我拉肚子。由于拉肚子不能吃油腻的食物,当时我的早餐就吃了叶蛋粉,下午再去同一个地方,不想两餐都吃一样的食物,因此我选了另一样姜葱鸡粉。生病的我只要求档主别放芝麻油,结果,我吃出一份惊喜。原以为是淡而无味的清汤。结果味道却很赞!后来痊愈了再点这姜葱鸡粉时,档主放了芝麻油,喝下去反而逊了些,因为芝麻油味重破坏了汤味原有的酒香。以后我都要档主别下芝麻油了。

姜葱鸡粉(我较喜欢叫档主别放芝麻油,可以喝到汤中带有绍兴酒的香气)


Add caption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