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歌剧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

春节期间,由于怡保、槟城两地的跑,无暇上戏院看电影,于是在家重温故片。这电影上映的时期(2004年)我依然在吉胆任职,当时每逢周末我必到吉隆坡大商场戏院报到。我当年曾三度进戏院观赏这部电影,可见我多喜欢它。当年尚没有写博客,如今重看此片兴起了分享的念头。我喜欢这个故事,欣赏故事中悲情人物“phantom"的才华,却也同情他的悲哀身世和遭遇。他由于天生容貌丑怪,被父母遗弃,被吉普赛人带在马戏团当动物般的被人观赏,任人耻笑,过着非人的生活。终于他不堪折磨而杀死了虐待他的吉普赛人,从此变得情古怪,以暴力解决问题和自卫。他长期躲在歌剧院的地底深处写歌谱曲并附有一副好歌喉。后期迷恋上了自己调教出来的名歌伶。由于求爱不遂,欲伤害他人,最后因杀人而永远躲在阴暗中度过他残缺人生。《歌声魅影》这部电影是一个著名的歌剧。剧中的多首歌曲都是大师Andrew Lyold Webber 的经典之作。虽然是一个悲剧,我却被剧中首首动听的乐曲所深深的吸引。如今在家里重温故片,依然感觉美好,只是少了戏院音响所带来的震撼。

1 comments:

四月 说...

以前中学有读这个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