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北海道海鲜馆)East Hokkaido Seafood Restaurant

四大天王
上周末丈夫、家翁、家婆与小姑子游槟城来了。他们难得上槟城,当然是到处带他们吃槟城美食了。曾经光顾过这家海鲜馆,吃到这里的食物都很新鲜,烹饪方法也很特别,我尤其喜欢那道海鲜四大天王,喝上一口酸辣中混着海鲜鲜甜味的汤汁,开胃非常,而且停不住口。于是这一趟美食之行当然把它列为其中一站了。这家海鲜餐馆就位于槟城菩提中学旧址对面。
虾子酱炸鸡




海鲜四大天王

紫苏叶肉碎豆腐

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杏仁奶香琼脂

自从在糖水铺尝到了这杏仁奶香琼脂后,很想尝试自己制作这道甜点。前些日子制作不成功,只加了杏仁粉的琼脂,只有杏仁味,可是好像缺了点什么,味道就是不香。偶然看到人们冲泡杏仁奶;哦,想到了,应该是少放了炼乳。于是今天再多尝试一回,这一次,哈哈,成功了!就是我想念的杏仁奶香琼脂,放在冰箱后,味道更佳,入口就尝到香浓的杏仁味,大热天,吃了一杯仍感到意犹未尽。不过炼乳吃多不健康,下回尝试放淡奶,看看是否能保持这股奶香味。

婚姻的迷思

数天前与外子因事起争执,期间心中很懊恼,当然最后冰释前嫌,事情也就成过眼云烟了。不过在当时,就心中就出现一种迷思。在婚姻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争执在所难免,可是就这种情况,会不会都是婚姻的一种危机呢?当一对夫妇争执的时候,在双方还没有和解的时候,必然对另一方产生不满,若就在这一非常时刻,出现第三者的诱惑,会不会就产生出轨的事件呢?整段婚姻是不是会这样莫名其妙的因此而断送呢?这种想法事后向外子提出,他深思一番后也颇为认同,不过他也提出这也是大家无法掌控的事情。我了解他说的也是事实,很庆幸他坦诚的说出看法。他也劝我于其这番的胡思乱想,不如花些心思在如何增加收入好了。也许我真的是想太多了,不过我一向非常重视婚姻,以我而言,婚姻是一生一世的承诺,我一定要苦心经营。而以上的危机若无法避免而且并没有解决的方案,那它将是一种隐忧。是不是婚姻都那么脆弱及那么的不可掌控?那是不是太令人没有安全感了呢?若是这样,在婚姻的道路上我就如履薄冰了。经营婚姻方面,还多的是我该学习的地方。可是谁人可以告诉我,我该如何应对这个问题?又或者说我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看待这个问题?还是我该用什么心态来面对婚姻?无论如何,我的终极想法就是希望我俩能恩爱的共度此生,白头偕老。就这么一个简单又不容易的愿望。

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Kongfu Panda (功夫熊猫)












由于忙碌关系,加上这部动画片上映以来都经常的全院满座,好几次都看,终于赶在假期结束前看了。我喜欢这部动画的原因是它色彩很美,更重要的是里头的几个灵魂角色我都很喜欢,如积极乐观,毅力非常的熊猫,英勇的老虎,好老师师傅等。片中长见熊猫可爱表情、和幽默的举动,所以有许多诙谐的情景,看了能令我暂时把满脑跑到九霄云外。


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龙煮意上海创意点心 (Dragon One)

水晶苋菜鲜虾饺
蟹汁火鸭脆皮卷


奶油果(鳄梨)龙须卷

炒拉面
酸中带甜的微辣四川拉面
火候十足的炒粉皮

忘了名称的炒
鲜甜美味的蟹羹泡饭


鼓油龙抄手

 学校假期开始了,趁周末夫妻俩去逛怡保Jusco。一早到目的地想看场“Panda 2”,谁知已全院满座,真有些扫兴。肚子又饿了,于是决定好好去祭祭五脏庙。走去毗邻的De Garden,我们选择了这家上海餐厅。其实前些日子就意外发现它的存在并光顾过一回,发觉这里的食物味道都很不错,价钱也相宜。当时看到多一些很像试的美食。可是两个人又不能同时尝试这么多,于是今天故地重游了。
        上一次我们叫了图中炒饭(忘了名称)和炒粉皮。两者色、香、味俱全,不过粉皮吃多就会觉得有些油腻除此以外,当天我们也陆续叫了水晶鲜虾饺、蟹汁火鸭脆皮肠、鼓油龙抄手。最特别的是蟹汁火鸭脆皮肠,这道点心很是鲜美,一向来不好鸭肉的我也觉得可口。我们在那一待,从午饭吃到下午茶。哈哈......厉害吧!
        这一次,我们不再那么变态待那么久,吃那么多食物。今天我们尝试了酸辣的四川拉面和鲜甜的蟹羹泡饭。外子爱吃泡饭,这道食物正合他口味。今天我们也叫了餐厅的招牌奶油果龙须卷。看来我们又找多一个吃好料的地方了。




G-R-15 & G-R-16, De Garden, No 3,
Persiaran Medan Ipoh, Medan Ipoh
31400 Ipoh, Malaysia
Business Hours:
Mon-Sun
12pm-3pm,
6pm-11pm














































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对政治漫谈

         虽然身为梹州子民,我却不欣赏现任的首席部长林先生,尽管许多人都很崇拜他。为什么不欣赏他呢?打从执政以来他的确是有下过苦心治理梹州的,可是啊,他的那张嘴巴太没修养了,对政敌肆意批评毫不留情,人身攻击,听了教人反感。我一向来是小市民心态,对政治也不太关心,可是对此君的言论不敢苟同。说话尖酸刻薄只能显示出此人心胸狭窄,没有气度,小家子气。其实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实在是没有必要那么高姿态的宣扬他的丰功伟绩,再践踏政敌。我想他真的是身在野党太久了,执政之后仍性难改。而这种表现破坏了他身为领袖的身份,实属可惜。

     话又说回头,为何这么一个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的人会得人尊重?人民为何选择相信他多过相信代表华裔执政多年的一众马华、民政成员?这些人失败之余可有好好检讨问题出在哪里?是不是一而再的做出多次令选民失望的事?就说身为首领的人犯了错,依然厚颜无耻,大言不惭的把全天下的男人拉在一起来对自己脱罪,闲闲地说自己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我想不会每个男人都这么下贱吧?身为领袖的再怎么有才华,可是却不能在品德上给子民一个好典范,那是怎么也说不过去的。当然,这些官老爷是有为民出过力,可是那是几分的力啊?扪心自问,都尽力、都用心了吗?为什么人们选择离弃?我想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吧!
       说到这儿,更加意兴阑珊,下一届大选,好想不选举了。为什么呢?无论是在朝,在野,都没有可让我信任和适合代表民众的好领袖,选来干舍儿?

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我“病”了

放假已到了尾声,按理经过两个星期的休息我应该会精神奕奕的重新出发,投入繁忙的工作中。可是,我没有!我却很反常的觉得很累,很不想上班,甚至是有点害怕去上班。开学的前几天我就陷入这种状态,我想我真的“病”了!而且近期还萌想要挂冠求去,我想我又迷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