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婚姻的迷思

数天前与外子因事起争执,期间心中很懊恼,当然最后冰释前嫌,事情也就成过眼云烟了。不过在当时,就心中就出现一种迷思。在婚姻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争执在所难免,可是就这种情况,会不会都是婚姻的一种危机呢?当一对夫妇争执的时候,在双方还没有和解的时候,必然对另一方产生不满,若就在这一非常时刻,出现第三者的诱惑,会不会就产生出轨的事件呢?整段婚姻是不是会这样莫名其妙的因此而断送呢?这种想法事后向外子提出,他深思一番后也颇为认同,不过他也提出这也是大家无法掌控的事情。我了解他说的也是事实,很庆幸他坦诚的说出看法。他也劝我于其这番的胡思乱想,不如花些心思在如何增加收入好了。也许我真的是想太多了,不过我一向非常重视婚姻,以我而言,婚姻是一生一世的承诺,我一定要苦心经营。而以上的危机若无法避免而且并没有解决的方案,那它将是一种隐忧。是不是婚姻都那么脆弱及那么的不可掌控?那是不是太令人没有安全感了呢?若是这样,在婚姻的道路上我就如履薄冰了。经营婚姻方面,还多的是我该学习的地方。可是谁人可以告诉我,我该如何应对这个问题?又或者说我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看待这个问题?还是我该用什么心态来面对婚姻?无论如何,我的终极想法就是希望我俩能恩爱的共度此生,白头偕老。就这么一个简单又不容易的愿望。

2 comments:

芷晴妈(Peggy) 说...

desperatefellow,
我想每个女生婚后,都曾有过这样的婚姻迷思,还处于新婚的妳会这样的”想多了“是正常的。我也是过来人,曾经多少次我也对老公提出过相同的想法。然而,是他教会我要学会”信任“,要对自己选他为终身伴侣有信心,且忠于彼此间的感情。或许,胡思乱想是已婚女生的“专长”。但,想过就好,千万别挂上嘴边。这样,对做丈夫的是不公平的。毕竟,要变的心,始终挡不了啊!

四月 说...

我也有这样的迷思。

对婚姻没有信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