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对政治漫谈

         虽然身为梹州子民,我却不欣赏现任的首席部长林先生,尽管许多人都很崇拜他。为什么不欣赏他呢?打从执政以来他的确是有下过苦心治理梹州的,可是啊,他的那张嘴巴太没修养了,对政敌肆意批评毫不留情,人身攻击,听了教人反感。我一向来是小市民心态,对政治也不太关心,可是对此君的言论不敢苟同。说话尖酸刻薄只能显示出此人心胸狭窄,没有气度,小家子气。其实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实在是没有必要那么高姿态的宣扬他的丰功伟绩,再践踏政敌。我想他真的是身在野党太久了,执政之后仍性难改。而这种表现破坏了他身为领袖的身份,实属可惜。

     话又说回头,为何这么一个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的人会得人尊重?人民为何选择相信他多过相信代表华裔执政多年的一众马华、民政成员?这些人失败之余可有好好检讨问题出在哪里?是不是一而再的做出多次令选民失望的事?就说身为首领的人犯了错,依然厚颜无耻,大言不惭的把全天下的男人拉在一起来对自己脱罪,闲闲地说自己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我想不会每个男人都这么下贱吧?身为领袖的再怎么有才华,可是却不能在品德上给子民一个好典范,那是怎么也说不过去的。当然,这些官老爷是有为民出过力,可是那是几分的力啊?扪心自问,都尽力、都用心了吗?为什么人们选择离弃?我想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吧!
       说到这儿,更加意兴阑珊,下一届大选,好想不选举了。为什么呢?无论是在朝,在野,都没有可让我信任和适合代表民众的好领袖,选来干舍儿?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