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学校评审成绩分析系统(Sistem Analysis Peperiksaan Sekolah)

今天又增加了一项新的任务“学校评审成绩分析系统”。好几年前,当教育局还没作兴什么ISO、电脑化时,学校评估后,教师们需用最原始的手法(手写)一次成绩。不过,只要懂得Spreadsheet,只需输入一次成绩,谁要成绩报告,稍改一改格式,打印或储存一份就行了。后来,教育局跟潮流,也学人电脑化。工商界电脑化后,是真的节省时间的,终端机一输入资料,任何时候,总部只要进入网络系统,随时随地可以看到想看的资料分析结果。可是教育局电脑化后,因网络系统欠佳,成绩需通过各校各自出发的成绩处理系统,输入储存后,再备份通电邮成交教育局。所以,教师每次评估后要输入两次成绩,一次是学校要求的spreadsheet成绩分析报告,然后一次是电脑公司(学校针对教育局所要求的数据处理而设的成绩处理系统)的成绩处理软件。从今开始,教育部进一步统一全国学生评估成绩。结果以后,每次评估后,教师除了要把相同的资料(成绩)输入以上所提的两种系统,更要上网输入这个新系统——“学校评审成绩分析系统”。由于学校的电脑设备和网路向来不太完善,因此只怕在极短的输入期限下,许多教师都被逼回家用私家网络上网输入成绩。若家里没网络联系的老师们,恐怕要自己保重了。所以说什么要减轻教师工作量?电脑化?别开心哪,越检讨嘛就越多工作,越电脑化就越麻烦,工作量就越提升。教学是优差吗?只工作半天?你就想了! 涨薪?涨辛就有啦!上半天的办公室,回家后工作超过八个小时也没有津贴、Overtime可以Claim的,星期六、偶尔星期天也要随传随到。是不是做五天的朝九晚五要多了。说实在的,只要经济许可,或找到出路,我真的随时离开这个岗位,哪怕我多喜欢校园生涯!

2 comments:

桴愚明 说...

综合前几篇,送你一句话:加油!你一定能的!

elaine 说...

我们的学校还没开始做,要在8月5日前送过去,校长要我们到时候漏夜做,要不然就来不及了。这工作还能做吗?但为了生活,还是得乖乖的,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