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The Karate Kid


每逢暑假,电影院总是好戏连连,令我眼花缭乱,看了一部接一部,甚至看不及就下画了。

这部“The Karate Kid"由成龙搭配Jaden Smith 演出。不过看了影片才得知原来Jaden Smith是男生,他的外形相当的清秀呢。从影片中看见北京古老的街景,宏观的武术学院,古色古香的学校,祥和的高山道观,很赏心悦目。

从影片中不会只有一般功夫影片的喊打喊杀;一个真正的武术师傅,所要转授的不只是武术本身的技巧,更重要的是态度(习武是防身健体,不是为胜败、名利)。从影片中我们
也意识到生活中,人与人之间是互动的关系,我们总是从别人身上学习着,武术师傅教导学生的同时也从孩子的身上学到了须重失败中,重新的站立起来。重小孩身上,我看到他为了克服自己的害怕,勇敢的面对强敌。我们生活中不是常常因为害怕的心理,而总是逃避吗?要成功就必须用于克服自己的害怕,才能走出阴霾。西片中就常带有积极的因素,观看后觉得有积极的作用。对我而言,可以起减压的作用,所以爱看电影。

5 comments:

四月 说...

我也看了。呵呵。

芷晴妈(Peggy) 说...

星期天到MV排队买票,排了半小时,才知场场都满坐了。最后,落得空手而归。丈夫打算在这星期六看半夜场,希望这回能买到票吧?

LuckyStar 说...

四月:嗯,很不错吧!
芷晴妈:这真是一部有温情的功夫片。初上映时,我也买不着票,前一天预先买了才看得成。

淑惠 说...

噢,你也看了。
他的名字是Jaden,不是Jade哦。
他很小只,辫子头有很长一下,看起来真的有点像女孩。

LuckyStar 说...

淑惠:oops! typo err。他确实个子小,看起来很可爱。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