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新加坡的饮食惊喜(一)


近来我与他都觉得工作十分压力,于是决定乘假期放下一切到邻国走走,透透气。几年前逛过新加坡,印象中那是一个很有系统的国家,不过在那儿消费却是挺压力的。不过这一回寄住亲戚家,省了住宿费。可是老天不作美,一到彼邦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著名的乌节街甚至都罕见地淹水了。真是扫兴!不过,倒也有一些美好的回忆的。我们到那儿尝试了不错的美食。从没想过会在那儿尝到美食,因为新加坡的食物并没什么特色,不像槟城、怡保那么出名,所以不抱任何期望,没想到却有惊喜。这家“饮茶“餐厅坐落于牛车水闹市中某店铺的二楼。我尝试到几款的点心都很特别、美味。那里的布置是典型的港式点心茶楼,环境舒适,食谱多样化。除了中式点心和面食,也有海鲜餐点。我们俩旨在闹市中悠闲之余“撑抬脚“,当然尝试那里的中式点心,结果都感觉十分满意。
(图一:餐厅外观)
(图二:芝麻香芒筒,香脆的油条中可以尝到芒果的香味和虾肉的鲜美。)
(图三:三味香酥饼,外皮类似麦当劳的苹果派,里面包含着香甜的香蕉和红豆泥,味道不错,很特别。)
(图四:香茜鱼翅饺,味道也很鲜美,不过却不太吃到鱼翅,感觉里头有虾肉)
(图五:龙顺带子卷,炸得香脆的外层里吃到鲜美的带子,不过吃多了会有腻的感觉)
(图六:鱼翅小笼包,吃点心当然不会错过上海小笼包。允吸了小笼包里鲜甜的汤汁后,再蘸浙江醋姜丝吃,一级棒!不过可要趁热吃,凉了味道就走了。)


2 comments:

mk说... 说...

哈哈, 你竟然选淹水那天来新加坡.

印象中好像还没去过"饮茶", 看来应该去试试.

LuckyStar 说...

就是嘛,真倒霉!所以啊,一些本想去逛的地方就取消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