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星期四

蒸椰糖海绵蛋糕(无椰浆版)
















前蒸这海绵蛋糕一直有出炉坍塌的问题,5个蛋的问题解决了,三个蛋的还是有问题,主要是我蒸的时候盖在面糊上的玻璃盖是无孔的,面糊里的水分不能蒸发出去。这一次,我在模具上盖了一层盖了保鲜膜,用尖牙签戳出一些细孔,再盖上玻璃盖,才放入锅里蒸,如此一来,蒸锅的水蒸汽就不会滴到蛋糕,蛋糕里的水分也可以得到蒸发出去,终于问题解决了。这椰糖口味的海绵蛋糕好香啊!下一次会尝试用鲜奶取代清水,看看口味会不会更上一层楼。


材料A:
温水 50ml
马六甲椰糖60g
把椰糖弄碎,然后加入温水溶解成椰糖浆。


 材料B: 
蛋黄 3个
食油 25g
低筋粉 60g
发粉 半茶匙 
把蛋黄搅散,先后加入也糖浆、食油、晒过的低筋粉及发粉,搅拌均匀,搁置待用。


材料 C: 
蛋白 3个
细糖35g
柠檬汁几滴 
加几滴柠檬汁在蛋白中,分两到三次加入细糖把蛋白打至硬性发泡。把1/3的蛋白霜加入面糊由下往上拌匀,然后把面糊倒入其余的蛋白霜继续由下往上方式拌匀。然后把面糊倒入8寸模具,大火蒸40分钟。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