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第二份礼物

       待孕了一年,终于盼到第二份礼物。年头开学不久就发现月信没到访。有了上次的经验,开始细心留意自己的日常生活变化。食量是没怎么明显的变化,不过倒是会感到疲倦,而且伤风、咳嗽,整个人病兮兮的,显得格外苍白。耐心地等过了两个星期才试一试验孕棒。哈,两条线! 
    与上一胎一样一期的孕程都一直伴有血迹需要打安胎剂。只是这次岁数高了些,有些担心胎儿的健康,几经内心挣扎后在第十五周去做了羊膜穿刺術。遇到贵人相告,原来中央医院也有这类手术的,医生也很专业,而且省了好一大笔的费用。只要找公立诊所的医生写推荐信就可以了。
        虽然很麻烦,可是因为打算自然产,因此还是私立医院和公立医院两边跑,监督严谨,希望宝宝在妈咪肚子里安稳地成长,顺利出世。
        第二胎正好遇上第一年接触KSSR,工作量也很多很繁琐,令我常常感到烦躁。我也搞不清自己到底是因为孕期间荷尔蒙变化导致烦躁,还是情商管理太低。虽然身边的亲友一直提醒自己别太烦躁,坏情绪会影响宝宝,可是还是觉得自己格外的没耐性,很烦躁。但愿宝宝别受太大的影响。
         孕期第八个月医生告诉我别走活动太多,因为胎盘位置不够高,靠近出口,若有出血就得提早生产或者躺到生产。我可紧张了,这才停止教舞蹈课。幸亏,第九个月时,胎盘随着宝宝成长而扯高了,医生说没问题了,我才松口气。不过,这时的我真的已经大度便便了。
         孕期间虽然我一直努力尝试找时间朗读地藏经,却也发现出现不少障碍,一会儿咳嗽伤风啦,办公迟回啦,精神不足而打瞌睡啦。只能随缘了,尽力念,希望宝宝安乐易养,夙业解除,成为一个快乐的福娃。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