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水月洛神》有感

前日趁假期在家多充实自己,上网看舞蹈视频去。原本是要看李玉刚原创歌舞诗剧《四美图》的,却突然被《水月洛神》(https://www.you tube.com/watch?v=DOR2iByKAK0
这题目吸引(我向来喜欢曹植和甄宓的爱情故事),上网找资料就是这样,常常会在寻找的过程受到“干扰”而离题,不过却也常常无意间发觉好东西,今天就是一例。《水月洛神》是个大型舞剧,道具和舞服都大气,华丽。其中的曲子优美,舞姿更是美丽。看了整个表演,心生感慨。一辈子被哥哥压迫的曹植,事业爱情两失意很可怜,得到皇位,高高在上,佳人在抱的曹丕又如何?他何尝快乐?他何尝幸福?他已拥有一切,可是却终日惶恐不安,怕自己的弟兄会夺取自己的权力和美人,以致对其兄弟露出爪牙,除之后快,对自己的妻子猜忌,不信任。得到了又怎样?人若不知感恩,不知满足,就会变得可怕,贪得无厌。多少人想着攀龙附凤,长在帝王家。其实,像中国老话(不知是谁说的)“无情最是帝王家”,生在平常百姓家才是幸福。帝王之家,兄弟间还好的感情都禁不起权利的考验,婚姻也是有利害关系的,这样的人生美满吗?宛如噩梦!特别深切地感受到平凡就是幸福,一家人能安乐的聚在一起,必什么都好,不是吗?多少人拥有着这样的幸福,却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们已经很幸福了。各位幸福人,大家一起感恩吧!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