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星期五

蒸香蕉蛋糕 2种食谱

 香蕉蛋糕一直是我喜爱的蛋糕之一。以往总是看到烘焙版的,我家有烘焙机却一直没有适当的摆放地方,因此英雄无用武之地,尽摆存着,看到烘焙版的蛋糕都只能搁着。最近在网络中寻获蒸版的香蕉蛋糕,在假期里尝试了这一次。口感、味道都很不赖,香蕉蛋糕的喜爱者不妨一试。材料、方法也都颇简单,只是需要一些时间。不过蒸的时候我忘了把表层盖上,结果蛋糕表层出现白点,有水滴了进去,还好没有糊糊的感觉。


食谱1:


材料A:
香蕉       230g  *我用红肉蕉约3条重248g
苏打粉(Soda Bicarbonate)      1茶匙

材料B:
鸡蛋       3粒
幼糖       85g  *我仅用80g
自发粉   130g
食盐       半茶匙

材料C:
植物油   50g

步骤
1. 用叉把香蕉弄成泥状,然后加入苏打粉搅匀,搁置一个小时。
2. 把幼糖加入蛋中搅拌均匀,无须打发。
3. 把自发粉筛过加入糖蛋中。
4. 把搁置一小时后的材料A和食盐加入搅匀,然后再搁置一个小时。
5. 把材料C加入搅匀。
6. 把面糊倒入蛋糕模中,再搁置5分钟。
7. 用大火把蛋糕蒸40分钟,用筷子或牙签插入蛋糕中,抽出看没有稠状物即可。

食谱来自:(http://www.jennyong.co.uk/%E8%92%B8%E9%A6%99%E8%95%89%E8%9B%8B%E7%B3%95/)



食谱2:


材料:
香蕉       300g
苏打粉(Soda Bicarbonate)      1茶匙
鸡蛋       4粒
幼糖       170g  
面粉       250g
食盐       1/4茶匙
牛油/植物油   170g
发粉       1茶匙

步骤
1. 用叉把香蕉弄成泥状,然后搁置备用。
2 .把面粉筛过,加入苏打粉和发粉搁置备用。
3. 把牛油隔水溶化搁置备用。
4. 把幼糖加入蛋中搅拌均匀,无须打发。
5. 加入面粉拌均。
6. 加入牛油或植物油拌匀。
7. 加入香蕉泥拌匀。
8. 把面糊倒入蛋糕模中。
9. 用大火把蛋糕蒸45至50分钟,用筷子或牙签插入蛋糕中,抽出看没有稠状物即可

食谱来自:everybodyeatswell,blogspot.com

总结:
先后试过2种食谱后发现食谱2更方便省时,而且蛋糕也比较松软。所以建议采取第二种食谱。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