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鱿鱼丝炒豆薯(Bang Guang Char )

这道菜从小吃到大,家里每逢祭祖必有的列牌之一。之前都是在厨房帮忙舅妈作准备,我家舅妈擅长做菜,她的菜令我頻齿留香。如今,我在烹饪上有问题都会请教于她呢。
下厨以来,不曾做这道菜,因为我家的那位不吃鱿鱼,二来炒一个豆薯,我俩是很难一餐吃完了,虽然这道食物隔夜更入味,不过我们尽量都不留隔夜菜。最近与旧同学重聚,聊起家里古早味的话题,心动想做这道菜,隔一天就付诸行动了。在怡保这是稀有的菜色,当地的炒豆薯是不加肉丝和鱿鱼丝的,味道和我们槟城的味道不太相同,槟城的味道是接近娘惹风味的。所以,虽然怡保经济饭档有这菜色,我都不点的,因为没有家乡的风味。当晚与家婆们一家分享我的家乡味。










材料:
1.   中小豆薯 1 个
2.   红萝卜     1/2支
3.   冬菇         3朵
4.   鱿鱼丝     适量
5.   小红葱     3粒
6.   瘦肉          适量
7.   老抽         1汤匙
8.   白糖         1汤匙
9.   生抽         适量
10. 鱼露         适量 (optional)
11. 盐             适量 (optional)

步骤:
1. 把豆薯、红萝卜和瘦肉切丝备用。
2. 小红葱切片备用。
3. 冬菇洗净,泡软,把冬菇脚剁碎与小红葱备用;冬菇切片备用。
4. 鱿鱼丝爆香备用。
5.将小红葱、冬菇脚碎爆香,加入瘦肉和冬菇片炒香,然后加入适量的生抽炒香,接着加入豆
   薯丝和红萝卜丝,撒入白糖、老抽、鱼露、盐(调味分量可因人口味而作调整),把泡冬菇    的水加入,然后把菜炒匀,加入鱿鱼丝再炒至入味便可起锅。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