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孕中期

孕中期已进入稳定阶段,我停止服食Duphasto了。Dr Shanker开始要我早晚各服食一颗钙片。高龄的我一直很怕缺钙而导致蛀牙或引发牙龈病,因为我以往有牙龈萎缩的现象,更怕老来骨胳疏松,所以分外注重钙的摄取。除用钙片,我也开始饮用妈妈奶粉,也服食引藻(螺旋藻类)。这个时期的我并无特意忌讳食物,除了黄梨、凉粉,其余的食物都吃,只是遵守中庸之道,一切都不过量而已。读了一些怀孕和育婴的杂志后,一些问题偶尔会在我脑海中盘旋,如:胎儿的进展是否正常、生产的痛及生产可能发生的危险。高龄的我无法负担一笔昂贵的费用并冒着小产的风险去做抽羊胎水的检查,于是只能祈祷胎儿发展顺利、健健康康了。可是这些隐忧依然会时时困扰我,而我总是尽量地不去想它,让自己维持开朗的心情,除了怕影响胎儿,更怕患上忧郁症,因此我常与友人趴趴走,到处吃吃喝喝去。怀孕的我情绪是漂浮的,人也变得非常感性,连看戏也很轻易的流泪,与平日的我大有分别。这段期间我们夫妻俩很容易因小事争吵,而吵架的材料很多,诸如选择到公立医院或私立医院生产、聘请陪月婆子等。孕妇都很烦躁,真是难为了他,一方面要烦经济的问题、一方面担心我的状况却又无法在身边照顾我。我俩也一直因为调职不成功的事而伤透了脑筋。当获知申请失败后,依旧大肚便便的到布城去排队上诉,为的是渺茫的机会。不过整体来说,孕中期的我感觉还是的,吃得好、睡得也安稳。感恩!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