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我孕期中的情绪

尽管大家都说怀孕的准妈妈要管理情绪,要经常维持快乐的心情,可是我好像都无法做到。首先,天天要面对令人受气的宝贝,要维持好情绪其实是一项挑战。不久前又因为电脑失窃而懊恼了一阵子。此外,孕期中我也曾与丈夫因为对生产的安排看法不一致而争吵很多次。最近上司又给我下难题,原本说好这一届的毕业典礼不需要节目的,怎知毕业典礼前的几天他居然改变主意,要求我们出节目,所以我被逼在三数天里训练一支简单的舞蹈,虽然最后成功完成任务,却难免为了此事,搞得自己又急又气。唉......还有,大学的课业仍旧没有完成,心里可是十分焦急。如今,又加一单调职不成的事情要我伤心、伤神。对前景很彷徨,不该如何是好,试问面对这种种的困扰,我如何能静下心来养胎呢?惟有不断的对宝宝进行胎教,叫他别太受妈妈的坏情绪所影响,要积极、健康的成长。真不知这样做是不是我对自己的一种自我安慰。

5 comments:

汪锦贵 说...

外在的一切挑战折腾其实是本无意义的,是我们的意识去评断它,说它是不好的,结果搞到我们心情烦躁!何必呢?接受这些不快乐,不要为这些烦恼给予评价,就接受它们!它们本无意义!
愿身与心皆安康!

LuckyStar 说...

若能参透到那种程度,我像我就达那种心如止水的境界

美珍 说...

记得,一切都会过去的,别让自己的心太难受!我们现在的生活会很难过,好好照顾自己的心。还有孩子是你的宝,你的一切。 其他过得去就好了。

淑惠 说...

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
不能解决的问题,烦也没有用。
为了孩子,珍重!

LuckyStar 说...

淑惠 :人生在世就有无穷无尽的烦恼,所以真的要看开些,我想有些时候我的确是消沉了些。

美珍 :是的,朋友。 谢谢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