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豆奶番薯芋圆

经过一夜通宵达旦,终于我的论文出炉了。交上论文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倒头大睡。睡了十多个小时昏眩的感觉才消失。这时后,我才有真实感,YES!我完成我的论文了。哈哈哈......于是,这个周日下厨烹饪,炒星洲米粉,并弄了这个豆奶番薯芋圆。之前是把番薯芋圆加入红豆汤。今天懒得煲红豆,于是到菜市豆腐档买了无糖豆奶自己加糖配番薯芋圆,味道也很不赖。于是在这美丽的周末,我以轻松的心情喝着浓浓豆香的豆奶番薯芋圆......哈,我的心情也冒着泡......感觉好久没这么写意了!

番薯/芋圆

 材料:
番薯/芋头 300g
木薯粉      120g (我只放90g)
白糖          2汤匙

步骤:
1. 把番薯或芋头去皮秤好重量,切薄片,大火蒸煮15分钟。
2.把蒸好的番薯或芋头压成泥状。
3.加入木薯粉和白糖,搓至不黏手。
4.搓成棒条状,切成一小截一小截的番薯/芋圆。
5.把番薯/芋圆放入滚水中煮至番薯/芋圆浮上水面即可。(每次只煮想吃的分量)
6.加入各种甜点中。

4 comments:

四月 说...

看起来很容易做出来哦。

我的论文还没写出来。 TT

LuckyStar 说...

四月 :确实不难做,可以试试,去外面吃很贵的。加油哦,早日脱离苦海,完成论文。

四月 说...

所以你是上半年毕业的 pgsr? 还是其他的?:)

LuckyStar 说...

har?!什么是pgs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