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立春立蛋

 今天是立春日。一直都有听说立春时,蛋可以站立,我也一直很好奇。只是每年都不记得这个玩意儿。今晚看了《何的姓氏霓的名字》好奇心顿起,便和他拿了几个蛋尝试使蛋站立,可是失败了。还问博客主是不是有特定的时间才可以立蛋。问完,心有不甘,我俩再尝试,结果,神奇地蛋站立了!!!哈哈,我成功了!接着,他的蛋也站立了。我高兴得好像孩子一样欢呼起来。此时,卖蛋的家婆才告诉我们其实不必立春,任何时候蛋也可站立的,她们在菜市里早已玩过了。哦,原来如此啊!自己真是好三八呀。哈哈......

1 comments:

elaine 说...

我也与孩子们及先生做了这个实验,蛋真的站起来了,兴奋到。。。。。。后来孩子竟然打破了一个鸡蛋耶,哈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