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上提升英语师资课程

最近被指派去上一个英语课程。这个课程是专为原本不属于英语系的英语教师而设的,而我却不是英语教师。初接到通知信,我是极度的不想出席的,原因是小瓜们要面临预试了,这时候离开实在不合时宜啊。若是其他时候我是很乐意去上上英语课程,因为这样可以提升自己的英语程度嘛。我就在不情不愿的情况之下去到吉打州Padang Serai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去报到。第一天上课,才知上的课是有关于英语教学法的,而是向我们推介一套通过游戏学习的一套新教学法,于是开始产生兴趣。这个课程是由ELTEC(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Education Centre)所主办,据知这个团体是由教育局为提升我国英语教育素质而投资所设立的。我们的讲师是一个澳籍教育者。。其实我也不是第一次接触到这类教学法,只是每一次都是通过书面,这还是第一次有海外的实践者亲自向我们解说,于是提起了我的兴趣。不过,首先我们要先倒干自己的杯子去结受这个全新的教学方式(至少对目前的中小学而言)。接着,我会把在这一次课程所吸收的资讯记录在此,与大家分享。在这紧凑的九天里,我学习了很多,获益良多,这可是我始料不及的。虽然,我所学习到的这一套教学方式,还没能有机会实践在日常的教学中,不过我想时机成熟,或因缘具足,我一定会尝试。

2 comments:

芷晴妈(Peggy) 说...

最初的不情不愿,到后来的产生兴趣,还有最后的获益良多。这些,都能算是意外的惊喜吧?哈哈。。。
我的英语也是半桶水。老师,我现在此向您报名,期待妳在此授课哦!呵呵。。。

LuckyStar 说...

芷晴妈(Peggy):不敢当呐,我只是小学程度而已啊.哈哈......芷晴就可以 ;-P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