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流鼻血

有多少人懂得处理流鼻血?昨天我班的一个小瓜流鼻血了。我按照从小看到长辈们所处理的方法,让小瓜昂首靠在椅子上,可是小瓜流了两三张纸巾的鼻血,还是没有止血的现象。看到三张纸巾都是触目惊心的血,流了那么多,我有点害怕,正想要联络家长,有位同事刚巧走进办公室,见状立刻告诉我方法错了。原来孩子流鼻血的时候应该用手指掐着鼻腔两翼低下头,而不是昂头靠着;这样不但不能止血,还会使鼻血倒流进头部。果然,只需一会儿小瓜的鼻血止了,我松了一口气。我上了一堂课,愿与和我一样缺乏健康常识而误用土方的朋友分享!

2 comments:

淑惠 说...

我小时候也常常流鼻血。
还好你的同事帮了你,当老师不容易,也要知道医学小常识。

elaine 说...

我家两个小姐也是流鼻血常客,也被小蔡吓过一次,用尽了该用的方法都无法让鼻血不流,但最后还是帮她止血了,我们才松了一口气。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害怕的感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