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当教师的罪孽深重!

许多人对教师这一行望而却步其中的一个原因是因为进了师范毕业后会被远派他乡,若不是以结婚作为手段,迟迟都不放你回乡。若不是近年来经济不景气,华人是鲜少会要当教师的。据说,近年师范升级后,津贴提高,于是便出现了各行各系的大学毕业生争相申请近师范(KPLI)课程的怪象;什么工程系啦,会计啦......甚至连修法律的也来了,真的不可思议!

记得当年尚在学院时,曾与一班朋友戏言当老师是很重罪的,进了学院就被囚禁三年(当时我们KDPM的学员三年是被逼住进学院的,学院也并非自己的选择,会被派外乡),期满后再背叛流放他州(被派到外地服务),刑期不定,轻者三两年,重者八九年!若结了婚就还可以早日跟随丈夫,否则活该你单身就要继续被流放他州。有家室的人可以被允许一家团聚,未婚者则没资格与父母享受天伦,这真是什么道理了?这就是许多教师的命运。你若有意见,上层就会以你当初已签下契约“一切任由当局调派”来塞住你的嘴巴。看,当教师多么“罪孽深重”啊!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