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搁浅的鲸鱼重回大海的感觉

自从半工读后,生活便得更忙碌了。下班后整个人已累得不成样子,瘫痪在家,动也不动。周末那一天或两天的休息真的好像是一条搁浅的鲸鱼重回大海的怀抱那样,啊.......真的好舒服!可是这种休闲也不是常有的,偶尔也因为需要回工作的岗位出席一些沉闷的会议、活动或者需要上课或者处理一些未完成的工作被剥夺了,真的好累啊......
我喜欢我的职业,因为有使命感,这令我活得有价值、有目标,我一直很认真地去执行我的任务。可是我不喜欢我的岗位有太多多余的工作要处理,让我觉得减低真正的工作效率,太多的无可奈何,让我觉得身不由己。太多莫名奇妙的事情发生,让我不忿,困扰,产生无力感,真的好矛盾,好想找的山林把自己藏起来,什么人也不见,什么事也不干。
忙碌的生活中都腾不出时间来好好的看书,连最喜欢的民间舞蹈练习也无法出席。生活质素很差,这样的日子才只是一个开始,何时才能熬到毕业?

4 comments:

汪锦贵 说...

谢谢你两次在我的部落格留言。
其实,你真的不必对我说抱歉,毕竟我的那篇《明亮的妹妹有一双眼睛》里所用的文字是有些“调皮”、“轻蔑”!也难怪你会“打抱不平”为老师们不平则鸣。
从你的文字看得出你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好老师。佩服你对教育的执著和坚持!加油!
我一直都不当自己是老师,因为我从来没有拿过教育课程。我是靠摸索而成的补习“老师”,更贴切的话应该被称为“职业教书匠”。我一直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老师”。而我对学校的好老师则十分敬佩。
关于我的孩子的那件窘事,我只是抱着好玩的心理来把它记录在我的部落格。觉得自己的孩子真的好可爱!的确,孩子是天真无邪的!我不舍得利用功利的眼光来污染他们!
冒昧地问你一句:为什么你要给自己一个这么灰暗的称号呢--绝望家伙?

LuckyStar 说...

谢谢汪老师的鼓励。对我而言只要是用心教书的老师,都可说是合格称职的好老师,不一定得拿教育课程,那只是一种形式。至于我的称号嘛,那只是我开始学习写部落客时的心情写照,我对我们的教育感到不满,满腔的不忿和无奈,于是启用了这样的一个称号。最近开始写部落客的原因是希望叙述我国华小教师当今的境况。总是觉得平常人对教师不是很了解,以为教师是一份优差,其实不然。所以想籍着本身所看所遇来让人们了解教师们的处境。但愿我会一直坚持的走下去,并把过程记录下来。

汪锦贵 说...

谢谢你的回应!我把你的部落格链接到我的部落格那儿去,希望更多人能够看到、了解到你们这些尽心尽力但又往往被人们误会的老师的心声。你不反对吧?
加油!制度本身有弊病而让我们绝望,但是孩子(学生)们却让我们看到希望!
从一些好学的学生身上我一直看到希望!希望你也如此!
学生们需要像你这样有理念的老师!
再冒昧问你一句:你是如何找到我的部落格的呢?

LuckyStar 说...

没问题。我是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看到老师那篇文章的题目,引起了我的注意而去看详文的,结果引起一场误会。哈!所以说呀,一篇文章的题目是很重要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