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教师绝非闲职

考试终于过去了,如无意外应该会过关吧,暂时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松一口气。五月又要开始新的一个学期了,战战兢兢的生活又将会重来。真糟糕!在中小学的学习生涯中从未有过这种经验的,才读那么一丁点书就上考场,好惊险啊!那接着的这段时间就得要好好的安排公务了。接下来的日子,我得准备为这学期终的考试出题,那可是一个大工程。此外,每个月的两个星期六得准备回学校办公。还有,前些日子因上课程而所缺的课业也需想方设法赶回来。除此以外,更要在百忙中抽时间准备讨厌的教育局所规定教师们每年要呈交的教师阅读报告。事实上,也是在忙着赶工。教师的工作只会在教育局的“检讨”之下不减反增。
教师这一行绝对不是闲职。人们真的有必要改正以往这种错误的观念。奉劝那些毕业后没有目标的年轻人别把师范当避风港,只因为找不到理想的工作或申请不上大学而屈身师范,若只为了上述的理由或每月的师范津贴而当教师,那就太可悲了,也是将来学生们的不幸!想当教师的,本身需要对教育有热忱,否则将来轻则不满现实,诸多抱怨自己进错行,重则误人子弟也!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