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富贵花

屈指一算,不经不觉养富贵花已三年。尤其是2017那年真是诸事不顺。被调职至微型华小,工作量超大,我被工作压力、经济压力压得透不过气来。当时的小宝又才几个月大,我意识到身心疲累的我再不找方法舒解压力,总有一天会崩溃。当时看到舅舅家的富贵花开得特别漂亮,看了好开心。于是就动念想种富贵花。打那时就开始网购小富贵花,三年下来,已由最初朋友送的两棵普通花色老树和自己在菜市买的一颗不知名品种,到今天的17个品种。我爱种富贵花的原因是她多元的花色品种。种一种花,一种种植法可以看到千姿百态的花,艳阳高照的时期,开满院子,美不胜收!而且富贵花生命力强,对水的需求量低,适合我这个忙碌又常常出远门的人。



勤开花的两棵老树,长年有花赏。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