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宝宝不可清晨空腹喝水

假期一家三口到吉隆坡走一转。在吉隆坡时妹妹家人多热闹,宝宝少喝水、好玩不太肯睡,因此担心他健康亮红灯。前天从吉隆坡往怡保的回途中听到宝宝偶有干咳。回到家他也不肯喝水,因此今日清早,他一起床我就为他喝了一安士的水,冲凉后便给他喝奶。谁知当他刚把五安士的奶喝下肚后,我要帮他扫背时,就把刚喝下的奶全吐了。我们俩都吓着了,以为小瓜病了,更不知如何处理,犹豫着到底该不该再给他喂奶呢?他可是自从昨夜九时许喝了奶到现在呢。于是马上致电向保姆求救,安迪听后,叫我们立刻把宝宝送到她家,她会善后。后来她告诉我们既使宝宝没怎么喝到水,也不适宜在晨早喂他喝水。原来宝宝彻夜没有奶水下肚,刚起床空肚给了水就会进风吐奶。她说幸亏奶水没打鼻子出,否则宝宝就辛苦了,而且怕奶水会残留在鼻子凝结,到时就麻烦了。我们问她该怎么处理,她说吐奶对宝宝很伤,不能再马上喂奶,必须先给他的腹部涂如意油,然后喂少许水,让他休息,等过约一个小时再重新喂奶,而且只能先喂二或三安士的奶,若宝宝有需求就再加一两个安士,视乎宝宝的情况。如宝宝没有吵闹就到下一次喂奶的时间才能喂以平常的奶量。过后,宝宝一切恢复如常。这件事让我俩虚惊一场也上了重要的一课。宝宝不适宜清晨空腹的状态喝水,否则便会肚子进风而把喝下的奶都吐了

2 comments:

菊姿 说...

这个, 你不说, 我还真的不知道! 你的保姆很好哦!

LuckyStar 说...

菊姿:对,她带了十六年的宝宝,很有经验。可是她是比较跟传统的哦,比方说医生们说喝母乳是不能喝水的,她就不跟这一套。的确我们的宝宝刚给她带时,脸、背都有很多热痱之类的东西,交给他后都好了,我们见宝宝喝了水也没有异状,就跟她的方法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