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矛盾的教育局

教育部实行KSSR的教学理念是要孩子在轻松的环境下,欢乐的学习,学生的评审、成绩不应受过分的注重,言尤在耳,现在教育局所使用的成绩排名法却是以“A”为上。一个拿6个“A” 的学生排名比一个拿“7”个A的学生后,虽然前者的总评分比后者高。这是什么一套排名法?不是说不该注重成绩的吗?怎么就前后矛盾?我也是从近期SAPS的系统中获知这种排名法。教育局一边厢说不能给学生太大的压力,不应太强调学生的成绩;可是,当那一年学校的UPSR成绩下跌时,校方要写报告、要解释。教育局也以UPSR的成绩来衡量一间学校的优劣,真是太奇怪了!学生年年素质不同,成绩总不能只上不下啊。再说,我们老师还不是一样的教,又没有厚此薄彼,成绩出来不理想就针对教师我觉得是很可笑的,若每年成绩只许上升不容下降,那不出几年,所有的学校都达到100%及格率了不是吗?这些番薯只喜欢接受美好,未必能接受现实,一直在自欺欺人的状态中沾沾自喜。真的很可悲!教育局就是爱讲一套,做一套,自打嘴巴;而且官字两把口,只有他们讲的分,我们底下的只有听了份。在我国的教育局工作,须学懂听话。教师未必需要懂得怎么教学,最重要是学懂听话,好像工厂生产线的操作员一样的按照指示工作就行了

1 comments:

四月 说...

『可是,当那一年学校的UPSR成绩下跌时,校方要写报告、要解释。』

对,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只能升不能降。每一年都要进步,哪里可能的?

成绩跌了,就整天来kacau kacau。搞到全校鸡犬不宁。

对了,谢谢你的留言呀。
生日是在四月,不过还没到。谢谢你的祝福。

异类的我,也很羡慕异类的你。找到了另一半。希望你往后的家庭关系可以很好。

感恩,你的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