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Father Of The Bride


昨天翻看这部旧电影。这部电影是我喜爱的电影之一,是一部充满温情的西洋片。不知何故,它特别能触动我心,虽是一部带幽默的小品,可是,我可说是每看一遍,就掉一次眼泪,事隔这么久,也还是一样。这部戏讲述男主角获知心爱的女儿将要出嫁后的心里变化;从震惊到抗拒,再尝试接受,最后万般不舍的接受爱女要从自己的家走向另一个家的事实。戏中有几场对白都很感人,当他看着女儿在教堂内行礼的那一刻,他突然意识到,他今后不再有机会看到爱女穿着睡袍出现在屋里的楼梯口,不再有机会看到爱女坐到餐桌上一家人一起用早餐,想到这里,他的心隐隐的作痛。也许这样的对白不会再出现在现今的电影中,或者说,人与人之间不会再作这样的表达了。我真的好喜欢这部电影,因为在这部片中我看到了珍贵、美丽的父爱。

5 comments:

芷晴妈(Peggy) 说...

听妳这样说,这部电影真的很不错啊!可惜,我没看过。

汪锦贵 说...

逍遥老师(我记得我是这样称呼你的):
好久没有在你这里留言了。谢谢你几次在我那儿留言。我最近懒得碰我的部落格,不过还是有到别人的园地去逛逛。发现前一阵子你也好像暂时失踪了,原来你在忙功课!好高兴看到你回来!我也必须加把劲,多多在我的园地进行文字的播种了。大家加油吧!

菊姿 说...

看来是一出很不错的电影, 要去找来看了。 父爱, 永远都是那么含蓄的。

四月 说...

看来我也得找来看看。

LuckyStar 说...

芷晴妈,菊姿,四月:这是部喜剧,虽是旧电影,可是却温情满溢。看后觉得心头暖暖的。
汪锦贵:大家加油,老师!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