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他终于会叫娘了。

今天我特别开心,我家那2岁7个月的小宝终于会叫娘了。哈哈,而且小瓜貪新鲜叫得过瘾极了,"咪,咪,咪...... "的叫个不停,害他老娘简直就乐昏了。我的孩子终于会喊我了。

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番薯喜板

下锅前

蒸熟后



























下锅前









蒸熟后















最近爱上喜板,我喜欢喜板咬下去那种弹口的口感及在口中咀嚼时散发一股淡淡的酵母香味。参考了许多家的食谱,主要材料、步骤采自冰の舌尖上的食谱(http://cathyfalicy.blogspot.my/2013/05/blog-post_18.html),终于自己动手弄喜板了。第一次弄红蕃薯,味道很好。前几天逛霸级市场,看到日本甜蕃薯,买了几根再来试一试。结果,紫色的日本蕃薯所弄的喜板香味还在红蕃薯更胜一筹,果然是一份钱一分货!颜色也很养眼。朋友还以为我加了色素呢!这喜板算是成功了,我家小宝是MPI,所以自然也爱吃这香甜弹口的喜板了。

材料:
1. 面粉     150g
2. 糯米粉 125g
3. 蕃薯     100g(我放了110g)
4. 幼糖     80g
5. 酵母     1tsp
6. 清水     100ml
7. 植物油 2tsp

步骤:
1. 把蕃薯蒸熟,压泥,搁置待冷。
2. 把1-5倒入容器里,慢慢地倒入清水( 清水
    的量会因为蕃薯的含水量多寡而有差别,     需自己斟酌),一边把材料搓成面团,
     直到面团光滑不粘手。
3. 加入植物油,继续把面团搓匀。
4. 把面团搓成条状,然后切成一小截一小
    截。
5. 把这一截截的面团搓成圆形,然后稍微压
     扁,待发1个小时(发酵的程度会受周遭
     的 温度影响,半个小时开始就可以检查
     面团的发酵情况。
6.  备好蒸炉,中火蒸15分钟。
7.  蒸好熄火后别马上取出喜板,而是把锅
     打开一小缝,让热气慢慢地散发,喜板
      不至于温度骤降而回缩。






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

吃月饼忆童年

上个星期到安顺探望阿姨,阿姨赠了我这个N年没吃过的潮州月饼。这月饼忆起了我童年时吃着外婆买的月饼的美好时光。那与外婆一起的童年岁月。后来,外婆年纪大了,再后来她精神也恍惚了,不再张罗庆中秋这档事,于是就再别没吃这潮州月饼,我似乎都已忘了这种月饼。今年与丈夫俩一人一口津津有味的吃着这独特的潮州月饼。我呢,则一面吃一面回忆童年往事。阿姨说在安顺也只有那么一家店铺只在中秋这段时候制作月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