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炒冬粉

今天身体不适,没出外打包,只以家里的材料炒冬粉。第一次炒韩国冬粉,口感很好,只是冬粉很吸水,只搁一会儿吃起来就很干。

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蔬菜瘦肉粥

由于冰箱里依然有瘦肉,难得今天有兴致,所以趁早下班弄了这蔬菜瘦肉粥当晚餐。自己在家准备的食物较健康、有营养,而且经常出外打包,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该吃什么,都吃腻了。这道食物很简单,也不需要弄得整个厨房油油烟烟的,很方便。





材料:


邦咯江鱼适量(熬两个小时用作汤底)

红萝卜 (随自己喜爱的分量)

包菜 (随自己喜爱的分量)

瘦肉 (搅碎加入生抽、胡椒粉、盐、芝麻 油调味)

步骤:


1.)熬了汤底,隔去江鱼,再加入米煮至糜

烂。

2.)逐一加入瘦肉,红萝卜,包菜,番茄。

3.)煮至肉熟,蔬菜软即可。

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豆奶番薯芋圆

经过一夜通宵达旦,终于我的论文出炉了。交上论文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倒头大睡。睡了十多个小时昏眩的感觉才消失。这时后,我才有真实感,YES!我完成我的论文了。哈哈哈......于是,这个周日下厨烹饪,炒星洲米粉,并弄了这个豆奶番薯芋圆。之前是把番薯芋圆加入红豆汤。今天懒得煲红豆,于是到菜市豆腐档买了无糖豆奶自己加糖配番薯芋圆,味道也很不赖。于是在这美丽的周末,我以轻松的心情喝着浓浓豆香的豆奶番薯芋圆......哈,我的心情也冒着泡......感觉好久没这么写意了!

番薯/芋圆

 材料:
番薯/芋头 300g
木薯粉      120g (我只放90g)
白糖          2汤匙

步骤:
1. 把番薯或芋头去皮秤好重量,切薄片,大火蒸煮15分钟。
2.把蒸好的番薯或芋头压成泥状。
3.加入木薯粉和白糖,搓至不黏手。
4.搓成棒条状,切成一小截一小截的番薯/芋圆。
5.把番薯/芋圆放入滚水中煮至番薯/芋圆浮上水面即可。(每次只煮想吃的分量)
6.加入各种甜点中。

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不负责的家伙

今天我班的小瓜被我着实狠狠的训了一顿。前些日子,这家伙自我推荐要参与华语讲故事比赛。我见她有兴趣便给她一个机会。两个星期的学校假期前便发了故事讲稿被他们趁假期练习,并说明假期后得把故事背完。谁知,开学后一直到比赛的前几天她依然没有背完故事,我当时气极,罚她留堂被稿,用了两天的时间才把稿都被完了,虽然背得不怎么理想。幸亏我习惯多训练后补才不至于选不了班上代表。虽不打算选她,可是我依然不动声色把让她一定把故事背完,背得好不好是其次。只要有份参与背稿的学生,即使最后没被选上,只当后补,我就会在加他们班上组别比赛的分数以示鼓励,不让他们白干。不过,我也训过她做事情不可那么不负责任。她答应不重犯。言犹在耳,上星期又见她参加国语讲故事比赛。我还好言提醒她别再像上一回华语讲故事比赛那样,不积极背稿,搞到被老师责备。她还答应我。今天,国语讲故事比赛,她居然只背了几句就下台了。我见状实在老羞成怒,把她揪来狠狠的教训一番。我问她为何没背完稿,她居然说她没兴趣,我问她是自荐或老师选,她说是她自荐的。我质问她既然没兴趣为何自荐,她说当初感兴趣而想参加,后来觉得没兴趣就不想参加了。我听了无名火起,责骂她不负责任,把参赛当儿戏宛如戏弄老师。她哭了,最后我要她回去写一篇悔过书反省己过。如此不负责又不知悔改的孩子,实在叫人生气,真是岂有此理!